Soleil.

江周江 我也不知道啥题目(⋟﹏⋞)

周泽楷看着怀里紧紧抱住自己的人,脸上闪过一丝诧异,嘴角扬起一丝清浅的弧度,抬手揉了揉那个人的头发,“你还是留下来了。”周泽楷握住那人微微有些冰凉的手,“回家。”
      我还是会相信,星星会说话,石头会开花,你终将会陪在我身边。

1
      江波涛和周泽楷从小一块儿长大,干什么事都在一起,上了学也是同桌。因为父母会出差,江波涛偶尔会去周泽楷家小住几天。
       初三的时候,也不知道是谁给周泽楷推荐了荣耀这个游戏,害得周泽楷晚上熬夜打游戏,作业也是江波涛帮他写的,上课打瞌睡也是江波涛胡乱编了个理由糊弄老师。周泽楷对荣耀的兴趣愈来愈浓,晚上也要一起拉着江波涛打游戏。这样一来,导致周泽楷的成绩下降了不少。
      “江,高中,哪儿?”中考前的那天晚上,江波涛接到了来自周泽楷的电话。
      “荣耀高中。”江波涛转了转手中的黑笔,微微思索了一会儿。
      “嗯,一块儿。”周泽楷的电脑屏幕上出现了“荣耀”两个字,他嘴角上扬,他又赢了。
      江波涛听到了周泽楷的回答,不禁为他的成绩担忧了,“你早点睡吧,明天就要中考了,荣耀的分数线还是挺高的。”
      “好。”周泽楷看了看对方要求再战的消息,宛然拒绝了。然后拔出自己的账号卡,揣在口袋里。“我睡了,晚安。”周泽楷话语轻柔,一时间让江波涛失了神。再回过神来时,电话已经挂断了。
      江波涛放下手机,嘴角含笑,低低地对着满是星辰的天空说了声晚安,然后翻开了课本。他不知道的是,周泽楷在挂了电话后,从积了一层灰的书柜上拿出了几本练习册,做起了习题。
       周泽楷看了看这道把他难住的题目,想打电话询问江波涛。“算了,他应该睡了。”周泽楷打了个哈欠,起身去客厅泡了杯咖啡……
      因为是你,所以我无论怎么样也要和你在一起。

2
      周泽楷看着手中的录取通知书,一直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下了。又有三年可以和你在一起了呢,真好……
       “小周,我收到荣耀高中的录取通知了,你呢?”江波涛推开了周泽楷房间的门。
      “拿到了。”周泽楷的嘴角上扬,脑海中想起了那个每天晚上都一边写作业。一边陪着自己的少年,明明对荣耀不怎么感兴趣,却会上网看攻略,在自己面前装作懂得很多。
      江波涛看着周泽楷的笑脸,似乎像被什么灼到了眼睛,灿烂的光芒让周围的一切都变得暗淡,自己似乎从来没有发现,微笑着的周泽楷比任何人都耀眼。
      “我这么好看?”周泽楷凑到了江波涛跟前。江波涛顿时回过神来,头猛的一抬,嘴唇一不小心蹭到了周泽楷的额头。
     “对不……”江波涛拉开了与周泽楷的距离,道歉的话语还没说完,嘴唇就被一个柔软的东西堵住了。
      江波涛瞪大了眼睛,想推开周泽楷却发现自己的双手不知何时被反扣在身后,“小周……”
      周泽楷松开江波涛,桀然一笑,江波涛则大口大口地喘着气。
      “我喜欢你。”
      听到这句话,江波涛的脑袋一片空白,“小周,你,你没开玩笑吧?”
       “没有。”周泽楷揉了揉江波涛的头发,离开了房间。
      真是可爱呢,可是你知不知道,我喜欢你这件事从来都不是开玩笑啊,比谁都要认真。

3
九月了,天气变得没有那么炎热,绿化带中的树木依旧是绿意盎然,知了还在不知疲倦地唱着属于夏日的歌,一切都充满了勃勃的生机。就在这样美好的日子里,迎来了开学。
       江波涛看了看周泽楷家紧锁的大门,叹了口气。回想起周泽楷那次突如其来的表白,江波涛到现在还印象深刻,暑假里想找个时间去问清楚,却发现周泽楷同父母一起外出了。
      周泽楷刚走进校园,就吸引了无数女生的目光,他皱了皱眉头。朝四周望了望,看到了在花坛旁发呆的江波涛,快步走上前去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      “小周?”江波涛回头就看到了周泽楷,他一身利落的打扮,白衬衫,牛仔裤,怪不得刚刚听到一群女生的尖叫呢。
        “小周,上次……”可是周泽楷仿佛知道江波涛想问些什么,没等他把问题问出口,就拉着他去教学楼了,“去班上。”
      “我们在一个班。”周泽楷看了看高一A班门上贴着的表格,指了指他和江波涛的名字。他推开教室的门,教室里面的人不算特别多,三三两两地坐在一起,大多数都是陌生的面孔。
      江波涛看了看周泽楷,发现他一如往常,似乎已经忘记了上次的事情……“坐这儿?”周泽楷的声音打断了江波涛的思绪,江波涛回过神来,“嗯,往前坐一排吧,看的更清楚一点。”
        “好。”
       江波涛擦了擦板凳和桌子,“几个月都没打扫了,板凳和桌子都是脏的。”他坐了下来,指了指旁边的座位,“坐吧。”
      周泽楷坐了下来,认真的看着身边的少年。“不要有负担啊。”周泽楷对江波涛笑了笑。
      江波涛听了,没明白是什么意思,他皱着眉头。周泽楷看了,忍不住轻笑出了声。
        “你笑什么啊?”江波涛瞪了一眼周泽楷。
      “没什么。”周泽楷忍着笑摇了摇头。
      我喜欢你是我自己的事,所以你不要有太多负担啊,我记得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吧,我爱你与你无关。我只奢望能和你在一起就可以了。
      
4
      进入了新的学期,一切都在步入正轨,周泽楷依旧会拉着江波涛熬夜打荣耀。那次的事情似乎也被时间冲淡了许多。
      在班里,周泽楷和江波涛也认识了不少人,都是玩荣耀的。日常猥琐的叶修,手速虽慢心却脏的喻文州,话痨的黄少天,大小眼的王杰希,总会犯二的孙翔,钱包脸的韩文清,还有三大班花——苏沐橙,楚云秀和唐柔。
      “江波涛,你作业写完没?借我抄抄!快点快点!我还有一大堆作业都没写呢!”黄少天在江波涛座位旁转悠,不停嚷嚷。“嗯,好了,只不过……”江波涛想先和周泽楷对一下答案,没想到本子被黄少天抢走了。 
      “黄少,把作业本还我!”
       “江波涛你别急,先等本剑圣抄完再说!你可以再把英语写好了,然后借我抄一下……”黄少天一边抄作业,一边还不忘了叨叨叨。
      周泽楷看了,丢下手中的笔,起身,来到黄少天的座位前,一把拿走了本子。
       “卧槽,周泽楷你把本子给我!”黄少天大吼道。
       “晚上竞技场见。”周泽楷把本子放到江波涛桌上,淡淡地回了一句。
       江波涛拿过本子,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,“谢谢你啊,小周。”
            “没事。”周泽楷看了看一旁恼羞成怒的黄少天,“黄少要守约啊。”
      “卧槽,周泽楷你来真的啊。你怎么可以这样,好歹咱们也是同班同学啊,你不能见死不救的!只是抄一下作业而已!!”黄少天看了看和江波涛讨论题目的周泽楷,气不打一出来,
“周泽楷你丫的有没有在听啊!”
      周泽楷回头看着吵吵闹的黄少天,又看了看身边的江波涛,微微笑了。
5
       时间过得可真快啊,转眼间就快要高考了,班里的气氛都很紧张,一摞摞的卷子和资料书堆在课桌上,每天好像也只有写不完的卷子和做不完的题目。
      “江,志愿?”周泽楷用笔戳了戳一旁钻研题目的江波涛。
      “去B市吧,那里的大学比较好。”江波涛抿着嘴,眉头紧锁,脑海里全是各种公式,听到周泽楷的问题,他放下了手中的笔,思索了一会儿。“小周,你呢?”
     “留下来。”周泽楷望着江波涛的侧脸,他希望江波涛和他一块儿留下来。
      “那可惜了啊,我们要分开了,只不过放假还是可以在一起的……”江波涛后来又说了一些话,全然是对未来的憧憬。     周泽楷顿时愣住了,手中的笔“啪”的一声掉到了地上。
      “小周,你怎么了?”江波涛发现了周泽楷的不对劲。
      “没事。”周泽楷弯下腰捡起了笔,他的拳头攥得紧紧的,手上的青筋清晰可见,他咬了咬嘴唇,脸上闪现一抹苦涩的笑容。他紧握的拳头松开了,调整了自己的情绪。
       终究要分开了吗?我一定会让你留下的,你只能待在我的身边,我一定会的,一定……

6
      江波涛发现周泽楷今天一天都不对劲,似乎是从自己说出了高考的志愿后。
      “小周,你今天是怎么了啊?”江波涛放下手中的筷子,看了看对面面无表情的周泽楷。
      “没事。”周泽楷看了一眼江波涛的饭,眉毛皱了皱,“多吃点。”说着,拿着餐盘起身离开了食堂。
        江波涛心里不禁担忧起来,“小周这是怎么了啊……”
       江波涛在校园里找了半天都没有看到周泽楷的人影,只好耐着性子等到放学。
      放学铃声一打响,江波涛提起书包第一个冲出了教室。他拨通了周泽楷的电话。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手机……”
      江波涛挂了电话,眉头紧锁,“小周你到底在哪儿?”
      夜幕降临,江波涛还是没有找到周泽楷,他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。他推开自家的房门,扑面而来的一股酒气。打开灯,江波涛一眼就看到了卧在沙发上的周泽楷。
      “小周?”江波涛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,他看了看周泽楷,头发凌乱,校服衬衫的扣子解开了几颗,因为醉酒脸上泛出一片红晕,纤长的睫毛微微颤动。
      “江……”周泽楷睁开了眼睛,声音有些嘶哑,他伸手揪住江波涛的衣服,“留下来。”
      “小周,我……”江波涛看了看周泽楷,他不知道该不该拒绝。
      “留下来。”周泽楷又说了一遍,他的声音微微有些颤抖,揪着衣服的手因为太过用力而指节泛白。
      “……”江波涛从未见过这样的周泽楷。“江是喜欢我的,对不对?”周泽楷松开了江波涛,他扶着沙发站了起来,轻轻抱住江波涛,“一定是的。”
      “小周你洗洗睡吧,时间不早了。江波涛的心顿时漏了一拍,他慌忙得推开了周泽楷,把自己反锁在了房间里。
      江波涛把头埋在枕头里,“江是喜欢我的,对不对?”周泽楷的话依旧在耳边回荡。
      我,喜欢他吗?江波涛的心里有些迷茫。
      窗外朦胧呢月光柔和地倾洒在少年身上。

7
      第二天,周泽楷似乎对晚上的事情没有任何印象,江波涛也就没放在心上了。
      日子和往常一样过去,转眼间就到了高考的日子。
      “加油啊,江。”周泽楷拍了拍江波涛的肩膀,朝考场走去。
      “你也是。”
        ……
        “不留下?”周泽楷看了看KTV包间里吵吵闹闹的同学,随后凝视着喝着果汁的江波涛。
      “不了。”江波涛摇了摇头,“你一个人要好好的,到了新学校可别忘了我啊。”他搂过周泽楷的肩膀,拍了拍。
      周泽楷点了点头,明天就要分开了吧,他的心里有些落寞,以后很难再见一面吧。
     “周泽楷你和江波涛讲什么东西呢?来来来,我们来摇色子玩,输了的人喝酒,接受大家的提问。”黄少天一把搂住周泽楷和江波涛,把色子放在了他们面前。
      “来来来,我们开始!”黄少天摇了摇自己的色子,“6!我是6,我最大,哈哈哈,本剑圣果然厉害!”
      “5。”喻文州看了看色子,笑了笑。
      王杰希:“4。”
      叶修:“哥是6。”
      ……
      周泽楷看了看自己的色子,“2。”
      江波涛看了一眼自己的色子,长舒了一口气,“我3,小周的最小。”
      周泽楷看着一旁心灾乐祸的江波涛,无奈的笑了笑,拿起来桌子上面的酒,一口饮尽。 
      “嗯,下面来提问。”喻文州从桌上抽了一张卡牌,“你从小到现在最遗憾嗯事情是什么?”
      “没和他在一起。”周泽楷淡淡地说了一句,抓着酒杯的手却加重了力道。
      “哇!小周和谁啊?我怎么不知道这事?”黄少天窜到了周泽楷面前。
      “先走了。”周泽楷放下杯子,理了理自己的衣服。夏天的夜晚依旧是那么炎热,“抽烟吗?”叶修不知何时出来了,他递给周泽楷一根烟。
      周泽楷摇了摇头。
    “他对你很重要吧?”叶修吸了口烟。
      周泽楷垂下头,摇了摇嘴唇,“嗯。”
      “那就不要当他走啊。”
        “爱他,给他自由。”周泽楷抬头看了看天上的月亮,苦涩地笑了笑,朝叶修挥了挥手,“走了。”
      江波涛从KTV里出来的时候,周泽楷已经走了,路灯下只有叶修在抽着烟。
      “他走了。”叶修踩灭了地上的烟头,“周泽楷很好,他对你真的很好。他的心意你应该比我还要清楚,自己想清楚吧。”叶修拍了拍江波涛,准备回去。
      “我……”江波涛知道周泽楷很好,他也比谁都了解周泽楷,他的心意又怎么会不懂呢?可是,……
      路上的车辆来来往往,商业街上的行人络绎不绝,可是,路灯下的少年却不知所措。

8
       江波涛拿到了那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,大家准备去机场送行。
      “江波涛去了那里可别忘了我们这些老同学啊。”喻文州把手中的袋子递给了江波涛。“我们大家的礼物,一点小心意。”
      “谢谢大家了。”江波涛接过,每个人都抱了一下。到了周泽楷的时候,江波涛顿了顿,“你的心意我从来都知道,只是,对不起,小周。”他在周泽楷的耳畔轻轻地说道。
      周泽楷的身躯颤了颤,“我等你回来。”他摸了摸江波涛的头,声音颤抖。
      “我走了,大家保重啊。”江波涛看了看时间,拖着行李箱,朝大家摆了摆手,向远处走去。
    “我们回去吧。”王杰希看了看江波涛远去的背影。
    “小周,你不走吗?”
   “我等会儿。”周泽楷想再等一等,万一那个人改变主意了呢。
      “嗯,那你一个人注意安全。”
       ……
       五分钟过去了,他没有回来。
       十分钟过去了,他没有回来。
       十五分钟过去了,他依然没有回来。
      ……
    “不会回来了吧。”周泽楷摇了摇头,离开了机场。
     突然,有个人抱住了他,周泽楷看着怀里紧紧抱住自己的人,脸上闪过一丝诧异,嘴角扬起一丝清浅的弧度,抬手揉了揉那个人的头发,“你还是留下来了。”周泽楷握住那人微微有些冰凉的手,“回家。”
      我还是会相信,星星会说话,石头会开花,你终将会陪在我身边。
     

小剧场
某天,周泽楷又喝醉了
周泽楷:江,你是喜欢我的,对不对?
江波涛:……
周泽楷:我不管!我不管!你就是喜欢我!
江波涛:……
周泽楷:江不喜欢我吗?( ๑ŏ ﹏ ŏ๑ )嘤嘤嘤嘤嘤,江不喜欢我了
江波涛:[搂住周泽楷]怎么会呢?我最喜欢小周了。
周泽楷:(๑´∀`๑)我也喜欢江。
江波涛内心:握草尼玛,小周喝醉酒后是开启了黄少天的话痨功能吗?下次不能让他喝酒了!

评论
热度(6)
回到首页
© Soleil. | Powered by LOFTER